当前位置: 城市视窗 > 焦点 > 焦点 > 正文
每日最新
北京摇号新政给“无车家庭”带来跨年机遇,BEIJING汽车年终盛典送大礼
来源:城市视窗 | 浏览:[46567]2020/12/22 15:15:05    

   

    2020年12月7日,北京市出台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与《实施细则》,通过“以家庭为单位配置指标”、“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北京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等新政策,给众多渴望拥有代步车辆,却屡屡无缘“中签”的“无车家庭”带来了希望。2021年1月1日起就要正式实施的新政,会带来何种积极变化,将如何影响我们的出行生活呢?

    车牌的分配不仅公平,更重合理

    随着汽车的普及,人们生活半径的急剧扩大,驾车出行已经成为都市日常生活的刚需。申请车牌指标的人数不断增多,个人普通指标摇号的平均中签率持续走低。“购车早”和“运气好”的有车家庭,可以按照公平原则继续抽签,而“无车家庭”则承受着出行的不便和屡次抽签不中的焦虑。

    

    新政则在公平摇号的基础上,更关注家庭的合理需求。在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普通指标摇号和新能源指标轮候配置方式的基础上,新政增加了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和积分排序的指标配置方式。通过将家庭人员组成差异、参与摇号时间长短等因素纳入考量,对不同家庭用车需求的程度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区分。

    

    在指标配置方面,“无车家庭”则可以获得明显高于个人的普通指标摇号中签率,从而优先解决“无车家庭”群体的用车需求。在2021年,60%的新能源指标也根据家庭积分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除了配置给单位的指标和营运小客车的指标外,2021年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数量的60%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其余向个人配置;2022年度该比例调整为70%;2023年度及以后该比例调整为80%,而且新政策还设置了3年过渡期。

    限制“一人多车“,提升公共资源的使用效率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汽车牌照已经成为一种珍稀的公共资源。很多城市实行了“限号”“限行”政策,用来应对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等问题。但是在很多地方,“一人多车”的现象却不罕见。有些高收入家庭购买了多辆汽车,来应对限号,更有甚者,还会出租车牌指标来牟利,既利用了政策的漏洞,也影响到了公共资源配置的公平和有序。

    

    此次颁布的北京小客车摇号新政,也开始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北京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对于1人名下拥有多辆在北京登记的小客车的,只能申请更新其中1辆。普通市民可以将多余的车辆转移给名下无北京市登记小客车且住所地在北京的配偶、子女和父母。但是,利用一人名下多车非法租售指标,利用公共资源谋取个人利益的行为将受到遏制。

    北京新政的推行,是对车牌资源配置的主动变革和有益尝试,可以帮助饱受无车之苦的一部分家庭用户享受到有车的便利,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而新规选择岁末颁布施行,也会进一步提升汽车消费市场的热度。

    当然,对于有刚需的“无车家庭”,购车还要权衡品质、空间和预算。作为北京汽车市场的领军企业,BEIJING汽车也推出年终盛典,为有购车需求的家庭提供力度空前的“跨年礼包”,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止。

    

    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如果您对空间要求较高,可以选择大空间、超长轴距的BEIJING-EU7,最高还可享14000元的消费券。如果想要热门的明星车款,您可选择置换补贴最高可达15000元的BEIJING-EU5,购买此车型,还可享受10万元定额贷款,2年0利息。当然,如果想享受促销力度更大的车型,您可选十万级精品SUV BEIJING-EX3,其消费券最高可达21000元。

    

    

    

    如果您选择燃油汽车,那么在空间、设计、科技和安全四个维度都能带来极致体验的SUV车型BEIJING-X7绝对是不二选择。作为BEIJING“魔方”架构平台推出的首款车型,BEIJING-X7拥有2800mm超大轴距和超越同级的大空间,极具科技感的座舱,加上独到的SKY巨幕全景天窗和King-Size双纯平空间,精致大气的BEIJING-X7处处都带给人一种商务舱般的出行体验。此外,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即使是新手也能开出老司机的驾驶感。 现在购买这款SUV明星车型不仅可以享受3年0利息,还有终身保养、车载智能设备的基础流量免费等优惠,还可以送两年商业险,10.49-14.69万元的价格也让您买车无太多压力。

    

    

    距离北京摇号新政的实施也只有十几天,抓住年终促销的时机,预定心仪的车型,可以让你以更优的价格,更早享受全家出行的便利。无论是摇号新政的实施,还是BEIJING汽车的倾力补贴,都是为了让普通家庭能够享受到有车生活的轻松和美好,一如BEIJING汽车的品牌主张,“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

    

责任编辑:hardy
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城市视窗 www.vnet.com.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