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视窗 > 焦点 > 焦点 > 正文
每日最新
薪宝科技创始人刘树兵荣获2021“金领奖”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
来源:城市视窗 | 浏览:[39476]2021/12/30 11:24:13    

        近日,第五届全球青年创大会暨中国新经济峰会(GYIC)在北京举办,会上公布“金领奖”年度榜单评选结果。作为业内知名的灵活就业经济研究专家、HR科技服务先行者,薪宝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树兵入围“2021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创新理念及为自由职业者提供综合保障服务的创新精神备受行业肯定。

         

1.jpg


        据了解,该评选是由工信部支持,中国产业创新中心、创新观察网及长江新经济智库等联合开展的全国性大型评选活动。作为中国新经济领域具备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年度创新人物评选活动,“2021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评选旨在发现表彰各领域具备影响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领袖,获得该奖项的还有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Boss直聘创始人兼CEO赵鹏等行业先锋领袖。

         

2.jpg


        据悉,本届“金领奖”年度评选历时6个月,申报参选的企业达到1028家,超过60%的参选企业由高新园区、行业媒体和投资机构推选。经过组委会初选,其中262家企业和102位企业领袖进入投票环节;组委会评审团专家,在综合评定企业团队背景、业务数据、财务数据、市场影响力和行业前景等维度的基础上,最终产生了本届金领奖年度影响力榜单。


        刘树兵是灵活就业经济研究专家。2010年后,互联网及大数据正如火如荼地塑造着全新的新经济新业态时代,刘树兵大胆地预测:中国人力资源行业未来必会迎来剧变,人力资源科技化、数字化势在必行。与此同时,互联网数字化时代下,诞生了共享经济平台,而又出现了千千万万依托平台提供服务的自由职业者。

         

3.jpg


        刘树兵创新性地把国内灵活就业者群体形象地划分成一个“金字塔”,归纳了目前灵活就业群体的分类画像:处于顶端的是事业导向型的超级创客,如现在的头部网红主播,及顶流咨询顾问等;腰部则是拥有某项技能和特长的自由职业者,如手艺人、家庭教师等;处于金字塔基座,是人数最多的“平台内个体从业者”,以业务接单量为导向的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也是刘树兵聚焦的对象。


        2020年,我国零工群体已达2.4亿人。灵活就业迅猛发展,同时也衍生出零工群体的社会综合保障问题。2021年,人社部等8部门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保障新就业形态人员劳动权益。社会亟待一种科技化、数字化、标准化的解决方式。基于在人力资源、零工经济等领域的多年探索积累,薪宝科技创始人刘树兵在2017年便洞察到了市场先机。


        2017年,刘树兵创立薪宝科技,创新推出 “佣金宝”“口袋工作室” 等产品,为互联网平台企业灵活就业者提供收入结算、智能报税、劳动保障等综合服务,服务100多家共享经济各细分领域Top企业、5000多万人次自由职业者,被誉为零工经济行业的领创先锋,荣获众多行业奖项荣誉,包括“中国人力资源服务100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青年企业家”等。

         

4.jpg


        △ 薪宝科技服务模式


        在服务平台企业与自由职业者过程中,刘树兵坚持以技术研发和模式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于2019年2月启动“薪码力”项目,组建百人精英技术研发团队、千万级技术投入,2021年正式建立产品技术研发·大数据处理中心,致力于探索产业服务技术未来,在高并发处理、高容错性、高可用性、微服务架构、Devops、大数据、支付安全、区块链、5G应用、AI等领域不断进取,为佣金宝和口袋工作室两大产品提供强大技术支撑,为互联网企业灵活用工方面降本增效、有效缓解用工压力。


        在刘树兵的带领下,薪宝科技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超过500家,涵盖100+互联网各领域头部平台,系统注册灵活就业群体超700万,累计服务灵活就业人群超过5000万人次。


        “金领奖”是聚焦“双创”的全国性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旨在记录并表彰中国新经济领域推动并引领行业变革的新锐领袖和优秀公司。本次薪宝科技创始人刘树兵的成功入选,体现了组委会评审专家对薪宝科技的行业地位及刘树兵的认可与肯定。

        

责任编辑:hardy
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城市视窗 www.vnet.com.cn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